提升觀光品質 水里開辦導覽訓練班

 

【李鴻祺 南投水里】

為了提升縣內的觀光品質與人力,南投縣協助失業者協進會,在水里鄉開辦觀光旅遊導覽訓練班,經過2個多月的密集課程,讓學員們都覺得收穫滿滿,對地方產業,也有了不一樣的認知,為了讓所學能夠有所發揮,學員們還積極籌組協會,希望可以凝聚眾人的力量,促進地方產業及觀光事業的發展。

導覽訓練班學員 朱小姐:「每一個老師,都是我終身的老師,他翻轉我的觀念。」

因為參加導覽訓練班,讓學員們懂得用不一樣的角度重新看地方,尤其是還安排到外地參觀,這樣豐富的課程內容,不僅增添學員對觀光的視野,也讓大家學到想要的寶貴知識。

導覽訓練班學員 余秀鳳:「一拿麥克風我就很緊張,到現在我對面對麥克風,我還可以侃侃而談,我覺得這是我很大很大的收穫。」

導覽訓練班學員 陳素美:「師資都很豐富的,讓我覺得說這個課,讓我學習得更多,然後領域也更廣。」

南投縣協助失業者協進會 講師 連繡華:「他們可以透過導覽,伴手禮然後更深度的旅遊,來推銷整個大水里地區。」

南投縣協助失業者協進會的理事長,親自來頒發結訓證書給大家,學員們表示,結訓是要邁向新的開始,為了地方的長遠發展,學員們經過討論後,決定要組織協會共同打拚。

導覽訓練班學員 翁明珠:「我們水里大家都從這裡過,晚上都沒有留在這裡,沒辦法帶動我們水里的進步。」

協會發起學員 李雲龍:「這個發展協會的宗旨,就是日後觀光和產業,要來做一個結合,來推動地方的事務。」

一群認真學習又具有熱情的中年人,因為懷抱著對家鄉的情感,因此決定以眾人力量,透過社團組織的凝聚,發揮所長,他們也期盼學到的新知識,可以為大水里地區翻轉出不一樣的觀光新風貌,創造產業的新契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5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